心疼



張帥哥居然在要滿6個月的前一個禮拜得到"鵝口瘡"

聽說很多baby都會得到
感染原因可能是接觸baby的人沒洗手不乾淨
或是baby自己摸到髒東西然後再放到嘴巴裡咬
因此感染到白色念珠菌而引起

一開始會有小白點
輕微的話是可以不用管他  但是要保持清潔
嚴重的話在牙齦, 舌頭, 都會有小白點, 甚至兩頰內側會有大片白色黏膜狀
如果硬要把它擦掉就會造成出血和感染


張帥哥剛開始只是上嘴唇有兩ㄍ小白點
我以為沒有什麼
沒想到過ㄌㄧ個禮拜
居然連下嘴唇也有  而且還破掉

可能因為有傷口不舒服
張帥哥變的更愛吃手指頭
可能這樣他才會舒服一點

不過胃口和活動力倒是沒受到什麼影響
但是看到那滿嘴的小白點
真是...

所以現在不能碰它
然後每天乖乖抹醫生開的藥粉擦嘴巴
三天小白點就消失ㄌ
但是很多人說鵝口瘡很容易復發
要斷根 藥必須持續擦
醫生也說要連續擦一ㄍ禮拜才可以
只是藥真的很苦(我有偷吃過)
張帥哥每次都露出很痛苦的表情

唉~以後我要多注意清潔才行
現在我都規定摸他的人都要洗手
連公公婆婆都照做


接下來我更擔心6個月到了
母奶的抗體也沒ㄌ
就要開始注意"玫瑰疹"的發生
挫勒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